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稱會致力維持高度管治誠信標準

時間:2016-12-09 16:03:31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2月9日訊(記者唐曉明)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今日表示,作為負責就本港高等教育院校發展及所需經費向特區政府提供意見的非法定諮詢委員會,自1965年成立以來,一直致力在機構管治、透明度及運作程序等範疇上力臻完美。

  教資會稱,留意到最近坊間一些對於研究資助局(研資局)的誤解,包括成員可能涉及潛在利益衝突,憂慮有研資局成員審批自己的撥款申請。

  教資會解釋,研資局各評審小組及委員會成員,均須於評審撥款申請前申報利益,如當中有潛在利益衝突,成員不能參與評審有利益衝突的申請,又指研資局的調查顯示,在坊間懷疑出現潛在利益衝突的研資局會議中,並沒有提及包括申請者身份及項目名稱等詳細資料,成員亦未有討論個別項目,所以在批核撥款總額時,未有出現實質利益衝突,研資局主要負責處理審批撥款申請的政策及策略。

  教資會表示,2015年6月起,研資局已要求有份提交撥款申請項目的成員,在大會聽取評審小組或委員會主席報告時離開會議室,不參與有關討論,以避免有利益衝突的觀感,教資會秘書處會確保成員準時遞交及更新利益申報表格。教資會說,早已於2016年初着手檢視研資局運作,以持續改善服務,期待顧問報告的建議,讓研資局進一步提升表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