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人家]回憶日焗四小時桑拿減磅

時間:2016-12-04 03:15:19來源:大公網

  7oso =:葉楚航曾任騎師九年

  葉楚航性格直爽,談起入行經歷,直言「某程度上是不喜歡讀書」、「當時喜歡在新界到處亂跑」,喜歡動物,所以騎師工作剛好適合他。

  葉楚航回憶當年搭巴士出門,看到乘客手持的報紙上有招考騎師廣告,於是同一日就跑去馬會填報名表,未料幾日後,收到馬會回信,「當時英文唔得,見到都唔知寫乜,自己慢慢查字典,先知馬會話叫我去面試喔。」父親欣然接受他的決定,卻遭到母親極力反對:「我阿媽送我去上水訓練,喊到好似劏豬咁,喊咗幾日。」。葉開始受訓後,兩星期才有放一次假回家,母親常常為此心痛,不捨得自幼多病的兒子受苦。

  任騎師九年 沒一餐飽飯

  說起騎師生活,他稱收入不穩定,而且要保持身材,不停減磅,每日焗四小時桑拿,做了九年騎師,沒有吃過一餐飽飯,夏天也要穿着厚重的綵衣,「熱到成身濕曬」。

  為了給家人更穩定的生活,他決定走另一條路。香港賽馬會的練馬師,人人都是頂尖高手,如何能在一眾世界級的練馬師中站穩腳?葉楚航的答案是「穩紮穩打,用成績說話」。

  他說第一年,馬房收到的30多匹馬,不是有傷患,就是長期沒有好表現,「馬主已經判咗佢哋死刑」,但這反而減輕了他的壓力,「嗰一年叫做盡情發揮,只要搞好傷患,操fit佢,馬主都冇所謂參唔參賽,所以養得好先出賽,反而全部拿到成績」。他的盡心和努力給了馬主信心,他說,從第一季做到現在,他的馬倉年年都爆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