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亞博館今年逾66日全館飽滿 盼政府盡快擴建

時間:2016-11-28 16:47:09來源:大公網

  哈永安認為,現時是適當時機擴建亞博館 記者曾敏捷 攝

  大公網11月28日訊(記者曾敏捷)政府近年銳意發展大嶼山,亞洲國際博覽館行政總裁哈永安表示,亞博館連續七年業務錄得雙位數增長,今年逾66日全館飽滿,創歷年新高,現時是適當時機擴建亞博館,促請政府盡快落實亞博館二期發展。

  哈永安指出,本港會議展覽場地需求持續上升,亞博館一年舉辦逾300場展覽及活動,其中逾4000人參與的大型博覽活動有78個,當中逾8000人參與的亦有43個,亞博館全館飽滿的日子最近五年持續增加,由2012年的八日增至至今年的66日。

  他續指,政府近年銳意發展大嶼山,亞博館周邊用地已陸續動工發展,亞博館現址附近有一幅5.3萬平方米的官地,相等於15個維園足球場,本已規劃作會議展覽空間用地,發展後可提供8.8萬平方米樓面面積,可於兩至三年建好亞博二期,相信可與機場北商業區發展產生協同效應,他形容現時擴建亞博館的「發展時機成熟」,促請政府盡快落實亞博館二期發展計劃。

  他又指,亞博館二期的建築成本約為40億至50億港元,可由政府出資或私人投資興建,強調發展成本相對於數以百億元計的經濟效益並不算高。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