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社區投資共享基金累計批逾4億 支持323計劃

時間:2016-11-27 18:36:43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1月27日訊 (記者 曾敏捷)政府在2002年注資三億港元成立的社區投資共享基金,至今已批出4.32億港元,撥款支持323個計劃。去年因應有多個新公共屋邨落成,基金資助了18個新社區計劃,其中12個以「樓長」形式推行,連結新舊街坊築起互助網絡,支援新入伙居民。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在網誌指出,建構社區能力是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其中一項重要工作,當有新區發展、新公共屋邨及重建屋邨落成時,基金會適 時在當區積極推動各類計劃,協助不同需要的居民。去年因應多個新公共屋邨落成,基金先後資助了18個不同類型的社會資本計劃在新社區推行,連結新舊街坊築 起互助網絡,支援新入伙居民。為回應人口老化情況,基金今年7月亦批出12個計劃,為長者建立鄰里支援網,加強對獨居長者及雙老家庭的關顧。

  張建宗續指,基金2013至2016年進行為期三年的社會資本成效評估,結果顯示,參與基金計劃活動一年以上的受訪者,近半同時出任計劃義工,反 映基金計劃成功促使參加者由受助者轉化為助人者,而基金計劃參加者及義工的社會資本在參與計劃後提升6%,其中「社會參與」及「資訊和溝通」方面升幅尤為 顯著。受訪者參與計劃後抗逆力亦有提升,遇困難或問題時會懂得從更多不同途徑求助,尋求「非政府組織」及「政府部門」協助的升幅最高,分別為14.6%及 13.5%,反映計劃能配合正規社會服務,促使有需要人士適時求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