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李天柱料新空管系統須一年半載優化

時間:2016-11-27 18:35:59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1月27日訊 (記者 曾敏捷)耗資15億港元購入的民航處新空管系統安全問題引起關注,民航處處長李天柱表示,任何系統都需要微調及優化,預料新空管系統需要一年半載去優化。他強調,啟用新空管系統並不倉促,看不到有何需要重用舊系統。

  新空管系統本月中正式啟用,但有飛機起飛後突然在系統上「消失」12秒引起關注。李天柱今日出席電視節目時承認,航機消失一兩分鐘的情況不應該會 發生,但承認有機會看不到飛機一段較長時間,因為在飛機離開雷達覆蓋範圍進入衞星導航接收信號時,其間或有過渡性,需時較長才處理到信號,強調舊系統都有 發生相關情況,而新系統引進舊系統沒有的衛星導航系統,比較先進,加上本身有兩套備用系統,安全系數非常高。他估計,新系統需時一年半載才可以更優化系 統。

  他又說,按現時機制,即使發生涉及安全威脅的系統事故,由於牽涉敏感資料或航空公司私隱資料,不會公布,但會當強制性事故報告,交給民航處另一部門處理。

  李天柱指出,新系統運作兩星期,處理兩萬航班,沒有收到任何航班受影響的報告,而踏入年尾旅遊高峰期,新系統每日處理航班會增加至每日2000架 次,有信心新系統有能力處理。他重申,新系統按照了國際民航組織對空管系統的嚴格要求,強調沒有倉促啟用新空管系統,現時看不到有何需要重用舊系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