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公民黨加強黨紀 限制議員投票自由

時間:2016-11-19 23:26:32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1月19日訊(記者 龔學鳴)公民黨舉行第11屆周年大會,執行委員會亦作出換屆選舉。再度出任公民黨主席的梁家傑說,新一屆執委會選舉根據新修訂黨章,增設了負責不同工作的執委會成員,未來兩年工作將針對公民黨的地區工作、黨務發展和政策倡議三大方向,又會加強黨紀,令公民黨立法會議員以後可能需「捆綁式投票」。

  公民黨根據新修訂黨章,將執行委員會成員分成三部分,專注於地區發展、黨務發展和政策倡儀方面着墨。換屆選出的主席梁家傑說,公民黨在現階段將投放更多心力於地區和民生工作,爭取口啤和民意的支持,暫時不會放資源推動政制改革。梁又表示,今屆執委會成員有六名年齡低於30歲的成員,多位成員均在九月立法會選舉地區直選排名單第二,對執委會的新架構和新人士有願景。

  公民黨新一屆的願景提到在紀律方面需要加強黨紀,避免不同黨員在立法會投票的立場過於分散事件再發生。梁家傑指,會和現任黨魁楊岳橋研究建立一套議員申請豁免跟隨黨立場投票的機制,但只適用於觸及宗教信仰或道德良知的少數例子。他又說,這樣做只是為了令投票體現黨的立場。最近離開公民黨的立法會議員毛孟靜曾稱,公民黨就像「飲啖茶食個包」的俱樂部,又批評黨的立場是「一時一樣」,相信今次的「加強黨紀」和此有莫大關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