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沈祖堯及黃均瑜斥畢業生行為不適當

時間:2016-11-17 22:06:08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1月17日訊 香港中文大學今天上午舉行畢業禮,十多名社會科學院畢業生在大會奏國歌期間,竟舉起「反對人大釋法」標語示威,對畢業禮造成滋擾,中大校長沈祖堯事後表示,這批學生的行為不適當,直指出席畢業禮需要講求莊嚴和尊重。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會長黃均瑜直斥這批學生嘩眾取寵、「自暴其短」。

  全場所見,來來去去都是那十多名畢業生搞事。對於有學生在畢業禮時高舉政治標語示威,校長沈祖堯直言,學生行為並不適當。他強調,畢業典禮是重要活動,需要莊嚴和尊重,參與同學應該尊重場合。他重申,社會容許有不同聲音及意見,但應該尊重別人。另外,他對人大釋法事件不作評論。

  對於沈祖堯批評他們行為不適當,有份舉牌示威的鄭同學回應,不滿沈祖堯不評論人大釋法,反指他們不莊重。被問到游蕙禎和梁頌恆二人在立法會宣誓時辱國辱國是否合適,他直言不支持游梁,但不就二人行為表達意見。

  對於這十多名社工畢業生在畢業禮期間,舉起「反對人大釋法」標語示威,影響在場頒授學位同學,黃均瑜直斥他們嘩眾取寵、「自暴其短」。他認同沈祖堯指這批畢業生行為不適當,「每個人都可以有自己的意見,亦有言論自由表達自己的立場,但任何事情都要視乎場合去做,就如正常人不會在戲院裡邊高叫口號,或是拉開橫額表達訴求一般。」

  黃均瑜直言,這批學生作為中大畢業生,亦是成年人,理應懂得什麼場合發表意見,及學懂如何尊重,而不是像初生嬰兒般說哭就哭。他強調,觀點可以不同,但影響畢業禮進行,這種手段只會令人反感,適得其反,令他們未能正確表示自己的聲音。他形容,情況就像青年新政游蕙禎和梁頌恆的「支那」事件,由想表達自己訊息到丟失議席,就是在不適當場合做不當的事,而這批畢業生仍然未能吸取教訓,令人失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