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十多名社科畢業生舉示威牌抗議人大釋法 沒有太多人理睬

時間:2016-11-17 22:03:56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1月17日訊 中文大學第八十一屆頒授學位儀式今日舉行,由校董會主席梁乃鵬主禮,並頒授各科學士及碩士學位,由校長沈祖堯頒發傑出教學及研究獎。大會同時頒授5593個碩士學位及4029個學士學位。本應該是喜慶的場合,卻有十多名社科院畢業生在儀式舉行期間舉牌鬧事而蒙上陰影。

  該十多名社科院畢業生,今天上午八時已在中大火車站出口附近的「民主女神像」附近盤踞,向途經人士派發「反人大釋法」傳單及所謂「反釋法懶人包」,其後更轉移到畢業禮舉行的中大百萬大道,由上午十時至大約中午十二時。「懶人包」寫有反對人大釋法的內容,並鼓動學生支持「反釋法」行動。

  頒授學位儀式開始,國歌奏起,「反對人大釋法」畢業生竟集體舉起「反對人大釋法」標語,令人側目,又在頒發文憑期間,將寫有「人大釋法、三權分立、民主自由」等字句的標語及印有特首梁振英頭像的單張撕爛,令出席的家長和嘉賓深表不安。另外,中大校園亦被人掛滿「反對人大釋法」的標語,顯然有人企圖將校園政治化,惟記者所見,沒有太多人理睬。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