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臭味襲名校九生頭暈作嘔

時間:2016-11-12 03:15:23來源:大公網

  圖:何文田名校受到怪味突襲,其中一名女學生由救護車送院/大公報記者周慶邦攝

  何文田一間名校,昨晨在學生上堂期間被不明氣體突襲,多名學生吸入疑似「燒乒乓波」臭味後感到不適,出現頭暈及作嘔。校方通知聖約翰救傷隊及報警求助,並將全校師生疏散到操場,總共有九名男女學生不適需要送院。經有關部門追查異味來源後,不排除臭味來自學校後山淤塞渠道,事件無可疑。/大公報記者周慶邦報道

  全校急疏散到操場

  現場為何文田常和街基督教女青年會丘佐榮中學,為有名氣英文中學。昨晨9時49分,一股濃烈的臭味籠罩校園,有學生形容嗅到疑似「燒乒乓波」產生的難聞氣味,多人出現頭暈及作嘔不適。校方接獲老師報告後,即時報警及通知聖約翰救傷隊求助,並安排全校師生疏散到操場空曠地方。

  消防員及救護員接報馳至,初時有七名男女學生表示不適,遂分批由救護車送院,其後再多兩名學生感到不適送院。送院五男四女學生年齡介乎12至13歲,全部人經治療後無大礙,陸續由家長接回家休息。消防員聯同煤氣公司及環保署人員,在校舍追查不明氣體的來源,由於氣味很快消散,經追查並無發現,但不排除臭味由後山淤塞的坑渠傳出,事件並無可疑。

  貼近後山班房停用

  據該校副校長羅綺華表示,事發時,校內實驗室並無進行任何實驗,九名不適送院學生為二樓的中二學生,均表示嗅到異味後不適,由於學生休息了10多分鐘仍感到不適,校方於是通知聖約翰救傷隊及報警。

  經有關部門初步估計,不排除是校舍後山有水渠淤塞,致積聚異味,再吹到學校較貼近後山的多個班房,校方事後已暫停使用受影響班房,安排學生到其他班房繼續上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