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保良局推營養早餐計劃

時間:2016-11-03 03:15:28來源:大公網

  圖:保良局推出為期一年的營養早餐計劃

  資料顯示,學生沒有進食早餐的情況嚴重,常見原因是賴床,或是過分依賴小息時到小食部購買零食充飢。帶着空肚子上課,難以集中精神聽書,特別是一些抽象的學習更見困難。

  為此,保良局和康寶萊國際有限公司合力推廣的營養早餐計劃「營智快樂學習成長計劃」近日啟動,為期一年,要為初小及初中學生培養進食營養早餐的習慣,建立健康體魄之餘,也有助提升他們的學習專注力。整項計劃內容包括以遊戲方式學習卡路里計算,營養食品的選擇,亦有為家長提供的健康知識講座,和派發營養早餐等。

  「營智快樂學習成長計劃」啟動禮於荃灣聖芳濟中學舉行,百多名中一學生參與,首項活動是為期四周的營養早餐派發。聖芳濟中學何志宏校長在啟動禮致辭時表示,早睡早起原本便是一個好習慣,養成先吃早餐才返學,令自己有充足能量學習,可以有更強體力達成目標。保良局郭羅桂珍青少年發展中心代表即場以遊戲方式,向同學介紹經常接觸的快餐式早餐、中式的粥麵早餐,以及三文治加低糖飲料,作卡路里估算的比較,以趣味性手法向同學灌輸營養食品的選擇。

  康寶萊國際有限公司代表稱,營養早餐的成份宜包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少量纖維,以及各種維他命及礦物質。市面上常見居多的精裝類食品,如白麵包、即食麵等只含單一營養素或高熱量,缺乏其他營養素,所以可盡量在早餐時加添含豐富維他命及礦物質之纖維性食物,如水果,或是全穀類食品,令早餐更均衡健康。

  參與「營智快樂學習成長計劃」的學校共三間中學及三間小學,目標學生共700多名,計劃總受惠人數逾二萬人。

  連串的活動還包括稍後舉辦的營養運動遊戲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