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近五成教師要求政府加強國情教育

時間:2016-10-31 23:20:48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0與31日訊(記者楊州)一項調查發現,八成教師表示學校有舉行「國慶節升旗禮」,近六成教師表示學校有「唱國歌」及五成學校有「懸掛國旗」以慶祝國慶。教聯會期望教師以專業判斷,向學生提供多角度的國情資訊及一國兩制教育,以引導學生認同自己的國家及接納自己是中國香港特區的一分子。

  為了跟進今年67周年國慶期間的國情活動,教聯會於本月中向全港學校發出問卷,兩個星期內共收到205份有效問卷,當中中學教師問卷有65份、小學教師有120份,幼稚園教師則有11份。

  調查亦發現,與去年相比,今年學校舉辦不同類型的國慶活動皆有上升,其中以「唱國歌」增幅最大,達24%,其次「國慶講座」和「國慶聯歡會」的增幅同樣達8%。

  至於舉辦國慶節活動對增強學生的國家歸屬感,近四成教師認為「有點增強」,而在國情教育方面,逾七成教師表示學校經常會「組織學生到內地參觀訪問」及「與內地學校締結成姊妹學校」,兩者均過半。

  調查亦反映,近五成教師認為政府對學校國情教育及一國兩制教育的支援配套不足夠。教聯會認為,中國與香港的關係日益緊密,政府支援學校加強國情教育,使學生了解國情乃責之所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