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曾健超被質疑「博出名」從政

時間:2016-10-26 03:15:14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葉漢亮報道:前公民黨成員曾健超被毆打案昨在區院續審,曾健超以證人身份接受辯方律師盤問。辯方律師質疑,曾健超在案發當晚沒有即時向其他人投訴被襲,是因為他沒有獨立記憶,繼而「作故仔」,又指出曾因這事件成為「名人」,希望參選立法會,但遭公民黨拒絕支持而退黨。曾健超全部否認。

  辯方多位律師昨日盤問曾健超。代表第四被告的大律師蔡維邦指,曾健超早前被判襲警罪成,而憎恨警隊,希望有警員被定罪,而2014年10月15日事件發生後,曾健超成為「名人」,曾希望利用此身份從政。蔡又指,曾健超事發時39歲,曾接受大專教育,但作供聲稱「淋水是為減慢警隊前進速度」,證供聽來愚蠢。

  代表第五被告陳少丹的大律師鍾偉強則在庭上向曾健超展示多份報章報道及有關新聞照片。曾健超承認事發後,有在不同媒體看過自己遇襲的報道。鍾偉強質疑,曾健超是因為傳媒及報章報道,才能認出案中被告。

  曾健超昨日在庭上認出第五被告陳少丹,當日在中區警署掌摑他,第六被告關嘉豪亦在場。鍾偉強盤問曾健超時,問他是否記得當日在警署有關房間發生的事,包括是否有兩名女警務人員進入房間,曾健超表示沒有印象。

  鍾偉強播出警署走廊閉路電視,顯示有兩名女警務人員進入有關房間,質疑曾健超當時疲憊,身體狀況不舒服,故此對事情沒有印象,曾健超不同意。鍾偉強又指,為何曾健超不向警方透露他在中區警署自拍的一事,問曾健超是否不相信律政司和香港的司法。曾健超昨天完成作供,案件將於下星期一續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