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113萬人聯署不許敗類入議會

時間:2016-10-26 03:15:09來源:大公網

  圖:取消游蕙禎、梁頌恆議員資格已成為主流民意\資料圖片

  民意如山,勢不可擋!網上聯署要求青年新政梁頌恆和游蕙禎為辱華言論道歉辭職的人數持續飆升,截至昨日已達113萬人。發起聯署行動的「全港『反港獨』網上關注組」(下稱「關注組」)表示,取消梁、游的議員資格已成主流民意,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押後兩人的宣誓,是尊重法治及民意的決定。」大公報記者 龔學鳴

  針對梁頌恆和游蕙禎在立法會宣誓時,將「China」讀作「支那」,甚至加入粗口「fxxking」,「關注組」早前在網上發起聯署行動,提出三項內容,包括譴責游蕙禎、梁頌恆的侮辱及歧視言論;要求游蕙禎、梁頌恆公開道歉及收回該言論;以及要求立法會通過解除游蕙禎、梁頌恆的職務。

  斥言行違反憲法基本法

  行動展開以來,聯署數字不斷飆升,截至昨日,共有113萬7348位網民參與簽名。

  「關注組」表示,梁、游的惡劣言行不僅違反憲法及基本法,同時極大傷害了全球華人的感情,「但他們對此不以為然,多番狡辯並拒絕道歉,更是令到全球華人發出『是可忍,孰不可忍』的怒吼!」

  而今次聯署行動的目標亦十分明確:「決不容許這兩個分裂國家、宣揚『港獨』的『民族敗類』進入立法會,否則將是香港之禍」。

  「關注組」還指出,是次聯署活動亦得到海外華人的大力支持。據分析得知,有將近12萬聯署的IP地址來自美國、加拿大、英國等歐美國家。

  而且是次聯署存在「一個有趣的現象」,即「關注組」前段時間曾舉辦「一齊反港獨」的網絡聯署活動,受到了反對派「鍵盤戰士」多番攻擊,但今次受到攻擊的次數不及上次的10%,顯示游、梁已成為「過街老鼠」,「無論是愛國愛港人士或是反對派人士都好憎佢哋,現在幾乎是人人喊打」。

  對於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決定押後為梁、游監誓,「關注組」表示支持,強調「取消游蕙禎、梁頌恆議員資格」已成為主流民意,梁君彥有關決定是尊重法治和民意的決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