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保良局禁學校平台作政治宣傳

時間:2016-10-24 03:15:40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辦學團體保良局公布最新的教職員行為守則,禁止教師以學校平台發放政治立場信息,或以私人通訊平台向學生及工作有關持份者表達個人政治立場,嚴重違規者可被革職。保良局回應,今年初成立由屬校校長、教師及職員代表組成的工作小組參考不同指引及法例,制定教職員行為守則,其間數次諮詢各屬校校長及教師,並以校務會議聽取意見。

  教育局回應,學校法團校董會制定校本教師操守指引時,應諮詢教師意見,從而得到整體教師的認同。在制定校本政策或指引時,須注意及避免作出違反香港法例的行為,如在考慮收集教職員具敏感性個人資料如財務狀況時,須注意是否符合《個人資料(私隱)條例》的規定。

  教聯會主席鄧飛表示,制定教師守則並無問題,政治立場相關規定亦無太大問題,因《資助則例》已講明教師不可在課堂作政治宣傳,保良局僅作校本處理教師的行為規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