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網上瘋傳颱風流言 天文台撰文闢謠

時間:2016-10-20 20:18:22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0月20日訊(記者謝進亨報道)颱風「海馬」吹襲本港,本港今日網上瘋傳「船公司颱風消息」,聲稱有船公司收到天文台為船公司及碼頭作出颱風安排,預測今晚九時掛八號風球,明午更會改掛九號及十號風球。天文台就此撰文澄清,指「謠言止於智者」,有關消息屬虛構,天文台從未為任何行業或界別作出如此評估。

  港天文台高級科學主任李立信在天文台官方網誌《天氣隨筆》中,以標題「謠言止於智者」撰文,指「很多時候當有熱帶氣旋將會影響香港,及有機會帶來較大威脅的時候,在網上討論區或手機社交平台便會傳出一些關於風球,尤其是八號或更高信號的消息,當中言之鑿鑿,甚至乎列出仔細的時間,有些更訛稱是天文台特別為一些行業所作的預測。我想和大家說清楚,天文台並沒有為任何行業或界別作出這般詳細的風球時間評估,這類信息純屬虛構。」

  李立信又稱,「謠言止於智者,請大家不要相信或散播這些謠言。當分享信息時,請先確認來源是否真的可靠。有關所有最新風暴消息,請密切留意天文台的公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