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梁君彥對立法會大會流會感到遺憾

時間:2016-10-19 16:16:24來源:大公網

  梁君彥對立法會大會流會感到遺憾(大公報記者林少權/攝

  大公網10月19日訊(記者許嘉信)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召開記者會,回應立法會流會事件,稱高等法院昨晚已就政府申請游蕙禎與梁頌恆再宣誓的禁制令作出裁決,而自己已按照議事規則決定議程,為幾位在上星期未能完成宣誓的議員進行宣誓,但對立法會因流會而令部分議員未能完成宣誓感到遺憾。他重申,自己昨日就宣誓問題所作的裁決已清楚表明,自己不認同相關議員在宣誓時的行為,亦裁定他們的宣誓無效,但議員是通過合法的選舉產生,因此自己作為立法會主席,基於公眾利益考慮,是有憲制責任保障議員能夠在立法會履行其職責。

  被問到事前是否知悉建制派會策動流會,梁君彥表示,自己是在早上約10時半,即立法會大會開始前半小時,獲兩名議員知會有關計劃,因此他主持會議時已有心理準備。他又說,出席會議是議員的職責,而他們選擇以離席來表達意見,須向市民交代;自己則會履行立法會主席的職責,按法例及議事規則辦事,並繼續與各黨派議員溝通,希望各方能夠以立法會為重,令議會工作暢順進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