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內地經貿協會嚴正譴責梁游二人侮辱中國和宣揚港獨言行

時間:2016-10-19 00:33:23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0月18日訊 (記者 唐曉明)香港內地經貿協會今天發表聲明,嚴正譴責游蕙禎和梁頌恆兩人在立法會宣誓期間侮辱中國和宣揚港獨的言行!對於部分候任議員宣誓時刻意扭曲誓詞的表現,他們也表示極度遺憾。協會表示,在社會各界的一片譴責聲中,本以為游蕙禎、梁頌恆兩人只是一時愚昧無知,他們會及時反省,並向公眾道歉,豈料兩人不但沒有感覺愧疚,反而砌詞狡辯,認為游、梁二人藐視法律、傷害民族感情、不知悔改的言行,已超越了香港市民的包容底綫,讓全球華人痛心疾首,不得不表達強烈的憤慨。

  他們希望立法會盡快根據相關法律、議會規程,嚴肅處理此事,作出合理的裁決和處理,給社會公眾一個合乎期望的交代,又希望有道德勇氣的市民和立法會議員,敢於仗義執言,為議會回復正軌堅持到底!

  該協會有四點聲明:

  一、立法會的宣誓是對市民的莊嚴承諾,是法律上的認真要求,也是法治精神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不容藐視或扭曲。部分議員的此等宣誓行為,如果在法庭裏發生,能被接受嗎?難道作為尊貴的議員就可以為所欲為?姑息足以養奸,惡果已經逐步浮現,如果此等惡劣言行再繼續蔓延擴大,最終受害的是香港的市民大眾。

  二、香港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國兩制和基本法是香港安定繁榮的基石。游、梁兩人公然在莊嚴的立法會上宣揚港獨,自絕於國家民族,還有顔面拿着市民的公帑來當立法會會議員?如果不嚴肅處理,港人能不因此而蒙羞?

  三、不管大家的政見有何分歧,應有的尊重至關重要。因為一己的政治訴求而羞辱自己的國家和人民,這是應有的道德標準和政治質素嗎?如果兩人不認為自己是這個國家民族的一部分,反對現有制度,為什麼還拿着相關身份來當議員?此等行徑,對我們教育下一代能不產生極壞的影響嗎?

  四、對於廣大的內地港人來説,二人的行為嚴重影響香港與內地的關係,讓中央及內地民眾對香港產生不必要的疑惑,非一國兩制之福。香港各界必須予以譴責,不要讓人產生錯覺,動搖一國兩制、港人治港的根本。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