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大模擬急救增醫學生臨床經驗

時間:2016-10-17 03:15:18來源:大公網

  圖:港大醫學院引入最新技術,模擬真實急救場景/大公報記者梁少儀攝

  【大公報訊】記者孫凌奕報道: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即將迎來130周年生日,昨日舉行「香港醫學發展一百三十年」啟動禮,以「睿智.仁心.承擔」為主題,展開為期超過一年的慶祝活動。醫學院院長梁卓偉表示,院方引入新的醫學課程,在模擬教學室內,引入了最先進科技模擬真實急救情況,幫助學生增加臨床經驗,希望持續為香港市民培養最好的醫護人才。

  梁卓偉又指,教職員與學生人數增加,為增加空間,醫學院教學及行政大樓將施工圍封露台,另一棟大樓加建三層,工程完成後,教學、行政與研究大樓將各自分布在不同大樓。

  港大醫學院參與運營的港怡醫院,預計明年首季啟用。   港島西醫院聯網總監陸志聰表示,上月港怡醫院增聘大約400名護士,當中約40人來自瑪麗醫院,因瑪麗醫院本身有兩千名護士,相信影響不大,醫生人手方面暫未有影響。

  面對「搶人潮」說法,梁卓偉被問及營運機構如何協調醫院人手時稱,不希望公私營醫院在人手上出現不良競爭,期望各醫療機構在補充人手時,不影響醫療體系運作及服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