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梁振英吁年輕專業人士把握一帶一路機遇

時間:2016-10-06 22:37:45來源:大公網

行政長官梁振英出席專資會活動(大公報記者林少權/攝)

  大公網10月6日訊(記者文軒)行政長官梁振英出席專資會活動致辭時表示,在2004至2014年的十年間,專業服務對本地生產總值的貢獻增長超過三成。專業服務的發展蓬勃,得益於「一國兩制」給予香港的雙重優勢,做到國家所需、香港所長這個要求。因此,香港的專業服務業亦成為中國內地與世界各地的「超級聯繫人」,一方面把外國企業「引進來」,同時與內地企業一起「走出去」。

梁振英吁年輕專業人士把握一帶一路機遇(大公報記者林少權/攝)

  對於年輕專業人士如何向上流動,梁振英認為,需要不斷開拓外地市場,提供發展機會,而「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以新興經濟體為主,對高端專業服務的需求將會越來越殷切。香港專業服務在會計、法律、投資環境及風險評估等多個領域,都擁有頂尖的人才,特別是在營運和管理鐵路、機場、港口、供電、煤氣等基建方面,不但達到國際最先進的水平,更有輸出服務的豐富經驗。

  展望未來30年,梁振英表示,由於多了「一帶一路」的機遇,新一代年輕的香港專業人士將會有更多更好的發展機遇,「年輕的專業人士只要把握好這些機遇,他們就可以把香港事務所、全國性事務所發展成為跨國事務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