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曾俊華讚揚在香港致力慈善的醫生及樂手

時間:2016-10-02 22:13:36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0月2日訊(記者馮瀚林)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在網誌表示,自己早前出席醫藝盟(MedArt)的周年晚宴時深受感動,該組織就是希望透過醫療及音樂服務,讓被遺忘的弱勢感受到愛與關懷,當中的「繫心中國醫者」13年來救助了超過500名孤兒等。他強調,無論是不是醫生,一樣可以為身邊人帶來希望,帶來多一點正能量,香港亦可以變成一個更可愛的地方。

  曾俊華今日發表《服務被遺忘的人》的網誌,當中提到他早前出席醫藝盟周年晚宴。創辦人表示,國內不少孤兒先天缺陷,但不是絕症,所以組織了一群不同專科的醫生,每年自發到內地孤兒院義診。同時醫藝盟又會與不同慈善組織合作,安排已康復的孩子接受領養。一個名為「繫心中國醫者」的計劃,13年來救助超過500名孤兒,被領養的兒童超過100人。

  此外,醫藝盟亦會組織一班熱愛音樂的醫生及專業樂手,到醫院為病友表演,到監獄指導囚犯學琴。曾俊華又說,其中一個醫藝盟義工分享時,提到義工服務不僅醫治身體,還要讓病人看見希望。他深受感動,認為無論是不是醫生,一樣可以為身邊人帶來希望,帶來多一點正能量,香港亦可以變成一個更可愛的地方,願大家共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