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創科熱潮新世代機遇 董建華勉港青創新

時間:2016-09-25 03:15:16來源:大公網

  圖:全國政協副主席、團結香港基金主席董建華(左六)昨主持「創科博覽2016」開幕典禮,主禮嘉賓還有(左起)團結香港基金總幹事鄭李錦芬、中滔環保集團有限公司董事會主席徐湛滔、科技園公司主席羅范椒芬、教育局局長吳克儉、行政長官梁振英、國家科學技術部副部長李萌、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港科院創院院長徐立之和香港友好協進會會長戴德豐\大公報記者 何嘉駿攝

  大公網9月25日訊(記者 朱晉科)「創科博覽2016」開幕禮昨日上午在會展舉行,行政長官梁振英、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國家科學技術部副部長李萌等擔任主禮嘉賓。博覽會展示了中國重大的科技成就,內地50項尖端科技項目亮相香港,包括能夠高精準地探測人或物件所在位置的北斗衛星導航系統,以及全球最快的超級電腦之一「天河二號」。

  融入國家戰略不可成孤島

  董建華致辭時表示,中國的科技實力已走到國際前列,但很多香港人對此不一定很了解,形容這次博覽會是港人親身觸摸、認識國家科技實力的一個很好的視窗和機會,對港人意義重大。他指,國家提出在「十三五」期間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把創新放在第一位,這意味中國將從製造大國提升為創新科技大國,進一步催化出驕人的科研成就。

  董建華強調,世界科技創新的浪潮勢不可擋,今天的香港需要的是融入世界潮流、融入國家戰略,而不是成為孤島與外間隔絕。

  讚揚特首增資源勵人才

  董建華又讚揚特區政府在特首梁振英的親自關心下,增撥資源,鼓勵科技人才投身創科行業,抓緊國家創科浪潮,積極尋找合作空間。他相信,香港只要發揮優勢,憑完善的法制、金融市場以及享譽國際的大學,加上與內地的創科專業進行多方面互動,在創科領域會大有作為。

  董建華特別指出,今次博覽會是為年輕人而設,因創科能夠大大幫助他們的未來發展,順應世界潮流才可掌握歷史前進的主導權。

  他表示,香港處於國家在迅速革新的大時代起點,這是香港人的幸運,「我們香港的年輕人,你們是幸運的,你們與國家的璀璨未來是近在咫尺;我對你們的未來充滿了無限的憧憬和羨慕。」他呼籲香港年輕人把握機會,勇敢投身世界創科大潮,為自己、為香港、為國家打造美好的前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