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葉劉淑儀望海上絲綢之路協會能配合「一帶一路」

時間:2016-09-24 22:44:08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9月24日訊(記者黃昱)海上絲綢之路協會今日舉行一周年會慶暨「張騫計劃2016」分享會,協會聯席主席葉劉淑儀表示,海上絲綢之路協會過去一年期間舉行多場活動,關鍵是希望配合國家「一帶一路」發展戰略,同時為香港尋找機會。她又盛讚參與張騫計劃的學生熬得苦,在行程中收穫經驗。

  葉劉淑儀在今日活動上致辭時提到,「一帶一路」是國家重要的發展策略,海上絲綢之路協會成立的要旨就是希望配合國家的政策,同時努力為香港的未來發展尋找新的機遇和方向。她感謝各方過去對海上絲綢之路協會舉辦多場活動的支持,形容活動取得成績。

  至於今次的張騫計劃,葉劉淑儀形容着並非「工作假期」,而是「假期工作」,來自各大院校的學生在陌生的環境中應付各種工作的挑戰,過程辛苦。但她讚揚不少同學刻苦耐勞,在工作期間有所收穫,並希望活動能夠在未來的日子中辦得更好。

  海上絲綢之路協會青年機遇委員會副主席王家揚自言,年少時曾經旅英留學,清楚同學今次在張騫計劃中面對的各種困難和挑戰。他表示,儘管不少難關現在看來是辛苦的經歷,但以後再回首,必然是寶貴的回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