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克儉強調教育局一直重視推廣《基本法》

時間:2016-09-03 22:43:38來源:大公網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大公報記者劉家莉攝

  大公網訊9月3日(記者劉家莉)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今出席活動時表示,教育局重視推廣基本法,有關學習元素蘊含在中、小學不同學科課程及學習經歷之內。大專方面,亦透過舉辦「高等教育院校基本法推廣資助計劃」,資助由高等教育院校、學生及教職員或其他組織提出的計劃,以加深高等教育院校的學生及教職員對基本法的認識及了解。他又強調,基本法是特區憲制性法律,全港市民必須遵守,並重申基本法第一條已列明,香港是中國不可分離的一部分。

  吳克儉出席第十八屆基本法多面體-全港大專生辯論賽總決賽暨頒獎典禮致辭時表示,基本法以法律的形式,闡明「一國兩制」、「港人治港」及高度自治等重要理念,亦訂明在香港特別行政區實行的各項制度,勾畫了香港特區的發展藍圖,保障香港的繁榮穩定,亦保障市民的權利和自由,奠定香港成功的基礎。他又指,學術自由是香港的核心價值,特區政府堅決捍衛學術自由和院校自主,但強調在享受基本法保障的學術和言論自由的同時,亦要尊重基本法其他條文以及「一國兩制」基礎。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