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周浩鼎譴責「毛記電視」誤導選民

時間:2016-09-02 03:15:11來源:大公網

  圖:周浩鼎競選團隊昨晚到廉政公署投訴「毛記電視」散播錯誤信息,嚴重破壞選舉公平\大公報記者黃洋港攝

  【大公報訊】記者朱晉科報道:「毛記電視」昨日在社交網站發布短片,聲稱民建聯立法會「超級區議會」界別候選人周浩鼎「選情唔急」。周浩鼎競選團隊昨晚到廉政公署投訴「毛記電視」散播錯誤信息,嚴重破壞選舉公平。周浩鼎指,有關片段是要誤導市民不需要投票給他,嚴重打擊其選情,涉嫌觸犯《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

  指虛假片段嚴重打擊選情

  「毛記電視」昨日在社交網站發布一段近一分鐘的短片,片段中主播「東方昇」打扮為周浩鼎的支持者,向市民派發有關周浩鼎「選情唔急」的傳單,並聲言周浩鼎「深受街坊支持,民望節節上升,氣勢如虹,參選區議員已經夠票」。雖然「毛記電視」強調該片是「2015區議會選舉廣告」,但片段中又呼籲「9月4日大家請放心飲茶、打牌、食飯直落」,而9月4日為立法會選舉投票日。

  周浩鼎競選團隊昨晚到廉政公署投訴「毛記電視」散播錯誤信息,嚴重破壞選舉公平。本身是律師的周浩鼎形容事態相當嚴重,指「毛記電視」發放的虛假片段完全是有針對性,是要誤導選民,令人以為不需要投票給他,嚴重打擊其選情。

  「毛記」涉觸犯選舉舞弊

  另一方面,「毛記電視」製作的片段未得到他團隊的同意,或將招致選舉的開支,有關行為已涉嫌觸犯《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這個行為不是開玩笑,已經超越法律的底線」。

  早前已表示選情嚴重告急的周浩鼎強調,他和「泛民」候選人都是爭奪「超級區議會」界別的末席,今次事件令他的選情「雪上加霜」、「急上加急」,更加需要得到市民的支持。周浩鼎亦強烈譴責「毛記電視」,要求對方盡快移除有關虛假片段。

  「超級區議會」界別候選人名單還有李慧琼、王國興、陳琬琛、梁耀忠、塗謹申、鄺俊宇、關永業、何啟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