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科大生矽谷實習為創業鋪路

時間:2016-08-31 03:15:53來源:大公網

  圖:其中四個參與首屆HeadStart卓越領先計劃的學生。左起:胡耀傑、曹鑫銘、陳雅琳、黃文懿

  【大公報訊】記者唐曉明報道:現時公司聘請員工都要求有工作經驗,令沒有工作經驗的畢業生大感徬徨。香港科技大學今年二月啟動HeadStart卓越領先計劃,為學生提供實習機會,讓他們有能力與職場接軌,約60名實習生中,九名獲資助到海外實習。台灣來港留學生胡耀傑直言,美國的實習經歷,讓他可以將醫療數據整合在Google Glass,為將來留港創業有很大助益。

  科大計算機科學及工程學系二年級生胡耀傑獲校方資助到美國矽谷初創公司Augmedix實習,並與Google Glass合作,將醫療數據整合在Google Glass上,為醫護人員提供更高質素的服務。他說,公司主管在實習期間給了很多意見,例如鼓勵他多做數據研究,尋找產品的獨特性,實習經歷讓他了解創科公司的運作模式,為他將來創業鋪路。

  胡耀傑發現,當地的人勇於發言,不知答案仍然會先舉手,積極發表想法意見,相反台灣青年則比較害羞,明白自己有改善的地方。他又稱,公司不時邀請客戶和其他初創公司團隊共晉午餐,有助拓展人脈,擴張連繫,加強初創公司的合作交流。他形容,香港創業環境良好,既有科學園和數碼港,政府亦投放大量資源進行創科發展,是他將來開辦初創公司的首選之一。

  生命科學一年級生黃文懿於周大福珠寶的深圳總部實習。她說,過去不少青年都說中國發展落後,但經過今次實習,她發現深圳發展迅速,而且在資訊科技的應用方面更非常普及,例如微信、召喚車的服務都非常方便,而且當地年輕人很有上進心,懂得為未來打算,非常值得我們效法,啟發了她要裝備自己,去迎接大中華區所帶來的競爭和機遇。

  商學院陳雅琳於台灣公共電視實習,得到了從概念到錄製整個電視節目的製作經驗。曹鑫銘在李錦記家族基金的實習,令他獲得籌備公益活動的寶貴經驗。計劃發起人之一、人文學部人文教育助理教授邵梅儀表示,參與計劃的本地學生佔六成一,內地生佔一成,來自日本、新加坡、台灣、美國等地的非本地生佔二成九。她說,今年有300多名學生報名,反應良好,預計明年會增加實習名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