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陳校長」夥夜中助10生讀DSE

時間:2016-08-31 03:15:51來源:大公網

  圖:陳葒校長(左)夥拍皇仁舊生會夜校中學校監陸偉雄,於九月開學為中心有需要的基層學生,提供10個學費全免的夜校學額

  多年在教育界支持基層學生以知識改變命運的「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創辦人陳葒校長,昨日宣布夥拍位於青衣的皇仁舊生會夜中學,於九月新學年為中心有需要的基層學生,提供10個學費全免的夜校DSE中六學額,並打算邀請諸如沈祖堯、黃仁龍、湯家驊等傑出皇仁舊生,分享勵志故事以勉勵學生。

  大公報實習記者 周峻峰

  昨天,身兼皇仁舊生會名譽顧問的陳葒宣布,與皇仁舊生會夜中學校監陸偉雄合作,為基層生提供免費入讀學額,讓有需要學生可繼續進修,名額10個。

  資助計劃為期一年

  陳葒表示,資助計劃將於九月起試行,為期一年,首階段只限「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轉介申請,並持綜援或全額書簿津貼等資助的學生。他又稱,暫時未預計報名人數,但如果反應熱烈,會再商討增加名額,及擴大取錄面至中四、中五學生,未來有機會與其他學校合作。

  鼓勵基層生爭出頭天

  陳葒續稱,夜校亦會加入新元素,包括邀請公開試日校狀元分享學習心得,亦有意邀請名人校友如中大校長沈祖堯,以及前律政司司長黃仁龍透過講座分享奮鬥故事,鼓勵基層學生爭取出頭天。

  談到是次與夜校合作,陳葒承認,「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現時提供的一星期一次補習並不足夠,夜校一星期上課五天,更能夠全力支援學生,學生配合工作時間學習,有助提升其重讀意欲。

  他補充,其補習社每年為約200名應屆文憑試學生提供一對一的義教,當中有10多人升讀大學,30至40人升讀副學士,其餘學生希望重讀,惟原校「大多唔收」,或因經濟條件所限,未獲家人支持。

  陸偉雄則表示,現時學校每月學費約1000元,除提供文憑試四個核心科目,亦有經濟,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一科,每晚六時半至九時半上課,由日校老師兼教。

  他指出儘管文憑試令重讀生人數減少,但對學歷有需要人士如較年長的保險、地產業從業員或新移民,夜中仍是一個選擇。如有需要,亦可向校方商討,提供資助津貼。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