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國單車女將宮金傑 勉勵學生要樹立遠大目標實現夢想

時間:2016-08-28 14:19:42來源:大公網

  中國單車女將宮金傑,勉勵學生要樹立遠大目標實現夢想。大公報記者麥潤田攝

  大公網8月28日訊(記者鄧滔)中國奧運精英代表團今展開訪港第二天行程,兩名打破世績的單車女將鍾天使和宮金傑,早上到訪福建中學附屬學校,與本港中小學生進行交流,並一試獨輪車的另類體驗。其中,宮金傑勉勵學生要樹立遠大目標,朝着目標向前衝。

  兩名打破世績的單車女將鍾天使和宮金傑,早上到訪福建中學附屬學校,與本港中小學生進行交流。大公報記者麥潤田攝

  中國香港獨輪車協會今早連同福建中學附屬學校,舉辦了一個「國家奧運金牌選手分享會」,邀請了打破奧運及世界紀錄的兩名女子單車運動員宮金傑及鍾天使。而為港隊出戰奧運男子山地賽的陳振興亦有出席活動。

  宮金傑發言時表示,團體項目最重要隊友間的互信,並為共同的目標前進。她認為,是次能在奧運中獲勝的最大因素,是基於整個團隊都是目標一致,非常和諧,所有的力量擰成一股繩,再往前衝,為了這塊金牌而努力。

  現場照片。大公報記者麥潤田攝

  宮金傑又指出,體育人應該具備必勝的決心,首先要有一顆冠軍的心,還能去戰勝自己及戰勝對手,她希望小朋友及學生們,都給自己樹立一個遠大的目標,並為了這目標不斷地努力,堅持不懈的努力,去一步一步實現人生目標。

  至於鍾天使則認為,她與宮金傑在本屆奧運會的致勝之道,是她們的心在一塊,為了「心中的奧運夢」去努力、去奮鬥。她又指,一個人的努力太單薄,必須要整個團隊一起去奮鬥,才可實現心中的目標。

  鍾天使和宮金傑早前代表中國,參與在巴西里約熱內盧舉行的奧運場地單車女子團體爭先賽,她們先在預賽以31秒928打破了奧運及世界紀錄,並於其後的決賽中戰勝俄羅斯組合,勇奪中國奧運史上首個單車比賽冠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