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江欢腾迎奥运健儿 劉鵬:回報港人支持共享榮耀

時間:2016-08-28 03:15:29來源:大公網

 

 

  圖:國家奧運隊精英在一片熱烈歡迎的氣氛中抵港,展開為期三天的訪港行程。大公報記者何嘉駿攝

  艷晴的天,火紅的人,歡樂的心。內地奧運精英代表團一行64人昨日抵港,立即感受到市民熱烈歡迎氣氛。代表團今明兩日將走進香港社會,為港人作示範表演、到社區探訪長者與青少年、與本地運動員和市民聯誼交流等等。代表團團長、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劉鵬昨日表示,今次來港是要「回報香港同胞多年對內地體育事業和健兒的支持,共享中華兒女的榮耀歡樂」;而奧運健兒們也真誠表達:「好喜歡到香港!」/大公報記者 朱晉科

  內地奧運精英代表團專機昨日中午約12時抵港。代表團由劉鵬率領,一行共64人,包括45名運動員和5位著名教練,展開三天訪港行程。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及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到場接機。來自五間小學180名小學生,揮舞着國旗同區旗列隊歡迎,銀樂隊亦在場演奏。林鄭月娥致歡迎詞時說,感謝中央安排奧運精英運動員訪港,突顯中央對本港的重視,反映兩地人民深厚感情。

  45名運動員包括來自射擊、單車,舉重、跆拳道、田徑、游泳、跳水、排球、乒乓球和羽毛球等多個項目的42名金牌運動員,以及另外三名優秀運動員,分別是羽毛球名將林丹、亞洲「百米飛人」蘇炳添和人氣爆紅的女子100米仰泳銅牌得主傅園慧。代表團成員中有23人是首次參加奧運的年輕選手,年紀最小的是15歲的跳水女將任茜。團內還有經驗豐富的老將,例如連續參加四屆奧運會並獲得五枚金牌的跳水名將吳敏霞,隨團的還有中國女排教練郎平等五位著名教練。

  市民酒店等候爭睹風采

  代表團其後入住尖沙咀海景嘉福洲際酒店,有大批市民和內地旅客一早在酒店外等候,希望近距離一睹偶像的風采。經午膳和稍作休息後,代表團一行下午三時在酒店內舉行記者會,與本港傳媒見面,孫楊、傅園慧、林丹、郎平、乒乓隊總教練劉國梁、女子乒乓單打金牌得主丁寧、為中國單車隊奪得首枚金牌的宮金傑都成為媒體爭相訪問的焦點。

  劉鵬在記者會表示,代表團來港三日,將通過示範表演和聯誼交流,來回報香港同胞多年來對內地體育事業和健兒的支持,共享中華兒女的榮耀歡樂。對於表演節目一票難求,劉鵬說,感到非常高興,既為體育高興,亦為香港人的高素質高興。他又說,這麼多人希望與運動員交流,證明香港人對體育的熱愛和追求,市民的支持會推動運動員取得更多勝利,反過來亦能推動更多人投入運動。他又希望內地和香港的體育界繼續合作,實現雙贏。

  港人與運動員「血相通脈相連」

  行政長官梁振英昨日下午在禮賓府設酒會,歡迎代表團。梁振英致辭時表示,內地代表團在奧運取得優秀成績,香港市民十分興奮和驕傲,香港市民和國家運動員血相通、脈相連,為運動員鼓勁和歡呼。他又說特區政府重視體育發展,希望和內地體育界加強合作,向內地運動員學習。

  代表團今日將有一系列「重頭戲」活動,上午會兵分多路到不同地方表演及交流,包括在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的羽毛球及乒乓球示範表演,以及在維多利亞公園游泳池舉行的跳水示範表演。其餘運動員暫定會與香港制服團隊及小學生交流,並騎單車與市民交流;部分運動員會探訪老人院,以及到奧海城出席親善活動;明日,一批運動員將到香港體育學院與教練及運動員交流,其餘運動員分批到學校、社區進行排球、乒乓球及跆拳道交流。完成行程後,代表團下午轉赴澳門繼續訪問之旅。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