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政黨促廉署調查 反對政治抹黑

時間:2016-08-27 03:15:14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吳維思報道:就自由黨周永勤在周刊訪問中稱有中間人出資500萬元利誘他棄選,並於前日的選舉論壇上,突然聲稱因避免身邊人士人身安全受威脅而棄選,多名立法會新界西候選人及自由黨領導層,昨日到廉政公署報案,要求徹查周永勤棄選事件。其中,新民黨常務副主席田北辰指,周的指控極之嚴重,不但影響香港一直以來的廉潔選舉過程,還會使其他未來論壇的生態完全改變及走樣,是完全不可接受的,因此促廉署調查。民建聯及經民聯等多個黨派亦紛紛反對政治抹黑。

  田北辰認為,雖然有錄音提到要狙擊周永勤,但其實這只是選舉的一部分,自己過去亦曾收過類似狙擊的信息,因此他十分關注究竟有什麼原因令周永勤流淚,是否真的涉及親人安危而令他棄選,倘若指控屬實,則是件極之嚴重問題。田北辰續指,周永勤的指控亦令人聯想到事件或與中聯辦有關,對中聯辦極之不公平,故促廉署作出清楚調查。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於社交網站上留言,對周永勤突然棄選的決定,感到十分震驚。由於事件可能涉及有人觸犯刑事罪行,嚴重衝擊本港的選舉及法治制度,為此,她促請選舉管理委員會、警方及廉政公署主動介入調查。同時,李慧琼強烈譴責任何惡勢力以不法手段打壓選舉,並反對任何人士以卑劣手法進行政治抹黑及製造恐怖氣氛,破壞選舉公平。

  經民聯亦發表聲明,表示對周永勤在選舉論壇上宣布退選的事件感到震驚。經民聯強調,強烈希望立法會選舉應公平、公正,而對於有關黑惡勢力干預選舉的指控,經民聯強烈要求特區政府有關部門立即展開調查,絕不容許干預選舉,同時堅決反對以卑鄙手段進行政治抹黑。廉署表示,根據政策署方一般不會評論個別案件。廉署非常重視選舉的公平和公正。如接獲投訴,會按既定程序依法處理,以確保選舉廉潔。

  新界西候選人還有:梁志祥、陳恒鑌、麥美娟、尹兆堅、郭家麒、黃俊傑、馮檢基、黃潤達、朱凱迪、黃浩銘、李卓人、湯詠芝、張慧晶、高志輝、鄭松泰、呂智恆、鄺官穩。李慧琼是「超級區議會」界別候選人,該界別候選人還有:周浩鼎、王國興、陳琬琛、梁耀忠、塗謹申、鄺俊宇、關永業、何啟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