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大腸癌篩查先導計劃」下月推出

時間:2016-08-25 21:20:11來源:大公網

  衞生防護中心總監梁挺雄。大公報記者張琪攝

  大公網8月25日訊(記者張琪)政府的「大腸癌篩查先導計劃」下月推出,首階段資助68至70歲合資格人士及早接受篩查。衞生防護中心總監梁挺雄表示,現時醫生招募情況理想,已有足夠醫行參與計劃,包括最少150名基層醫療醫生以及20名腸鏡專科醫生。

  梁挺雄強調,在政府定額資助以下,每名參與計劃的醫生不可收取多於1000元的額外費用,並估計逾一半參與醫生,不會再向市民收取額外收費。至於先導計劃的第二階段,及第三階段落實時間需視乎,第一階段市場反應,再作調整。

  參與計劃的合資格人士,可前往指定基層醫療醫生診症,獲280元診金資助,及免費進行大便隱血測試;若檢測結果顯示陽性,將再次獲280元診金資助,及轉介至腸鏡專科醫生進行大腸鏡檢測。若檢測中,參與者沒有發現腸道瘜肉,政府會資助專科醫生7800元;若腸道中發現瘜肉,醫生則會即時切除,並可獲得政府8500元資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