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胡春華冀粵港兩地優勢互補

時間:2016-08-24 22:37:10來源:

  大公網8月24日訊(記者文軒)由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擔任榮譽顧問,總會主席陳永棋擔任團長的香港廣東社團總會訪問團到訪廣州。今日早上,胡春華與多名省政府官員在廣州珠島賓館會見了訪表團。

  胡春華表示,香港對廣東的發展起了決定性的作用,「如果沒有香港,當初改革開放先行地就不會選擇廣東」;而廣東從改革開放之前的全國中等水平到現在經濟總量達全國第一,「沒有香港的大力支持,是絕對做不到的」。

  胡春華指出,廣東和香港始終處於優勢互補、合作共贏的局面,廣東在「十三五」規劃中的定位就是與香港錯位發展。他以經濟聯繫為例,指香港與世界的經濟聯繫緊密,廣東在十年、二十年之內無法取代,又如香港的法律制度、商務制度、人才、經驗等,廣東是無法做到的;而在服務業方面,香港服務業可輻射整個珠三角區域,廣東難以競爭,亦無需競爭,可通過服務貿易自由化及CEPA引入,以達錯位互補。他還說,廣東省目前正主力抓創新,歡迎香港有更多的參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