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吳克儉:教育部認同校園不應出現「港獨」主張及活動

時間:2016-08-18 14:15:07來源:大公網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接受媒體採訪(大公網記者李湃豐/攝

  大公網8月18日電(記者計夢慧、李湃豐)正在北京訪問的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今日到訪教育部出席定期工作會議並同教育部部長陳寶生會面。會後他表示,教育局在會議中就「港獨」問題表達了清晰立場,「港獨」違反基本法,破壞「一國兩制」,校園不應出現「港獨」主張或活動,破壞學生日常生活,有關立場得到教育部的認同及支持。 

  吳克儉在會上就特區政府在教育方面的工作向教育部進行匯報,包括科技教育、學生實習,也談到了香港社會目前關心的問題,包括「港獨」主張入侵校園。吳克儉說,教育局重申立場,「港獨」違反基本法、破壞「一國兩制」,校園不應出現「港獨」主張或活動,破壞寧靜校園和學生日常學習生活。 

  而對於是否能在校園內討論「港獨」問題,吳克儉表示「同學如果在老師的輔導下,都可以討論,我們相信學校校長及老師的專業」。但他亦強調,這些討論的前提是符合基本法立場。 

  此外,吳克儉亦在會上在談到了香港在參與「一帶一路」過程中遇到的難題,例如熟悉相關沿線國家語言的語言專家不夠等,相關問題得到國家教育部的支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