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吳克儉:港獨違反基本法不應在校園出現

時間:2016-08-16 18:49:22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 8月16日訊(記者劉家莉) 「港獨」歪風在校園蔓延, 教育局今日分批與家教會、辦學團體及學校議會代表開會,教育局長吳克儉會後重申教局立場,「港獨」違反《基本法》並破壞「一國兩制」,「港獨」主張或活動不應在校園出現。他指,過往曾經有部分激進分子為推動政治主張而觸犯法例、被捕及定罪判刑,最近亦有政治組織及不能核實身份的人士公然在網上招攬中學生加入,以在校園宣揚及推動「港獨」主張及活動,與會者對有關政治動員入侵校園,及干擾學生學習表示關注及憂慮。

  吳克儉續稱,明白家長、校長及辦學團體的擔心,但深信校長及老師可以根據既定的原則及機制,一如既往發揮教育專業精神,成功做好保衞校園及把關工作,並給予正確的引導,確保學生可在安全、有秩序及專業教學的環境下學習,教育局亦會給予支援及提供意見。

  津貼中學議會主席林日豐認為,政治蔓延至校園為老師帶來很大挑戰,呼籲社會和相關組織不要用中學作政治宣傳平台,不要將政治爭議帶入校園。

  「學生動源」本月初已不斷煽動在各中學成立「本土關注組」,公然在校園廣泛播「獨」,「學生動源」今聯同14間中學「關注組」發出聲明,威嚇教育局和學校勿試圖以剔除學籍或其他手段打壓「港獨」聲音,「否則,本組織定當果斷還擊。」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