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惱羞成怒 梁天琦挑釁打大公報記者

時間:2016-08-15 03:15:49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江子文報道:本報發現自稱「雙失廢青」的梁天琦卻居住在港島東太古的康蘭居,該樓盤最細單位的月租也要2.4萬元以上,過着奢華的生活。上周六晚記者找梁天琦當面回應時,他竟不屑地稱「唔關你事」,並頻頻爆粗,更推撞記者。其後梁天琦跟蹤已下班的記者至港鐵太古站,不停挑釁辱罵記者,並首先動武,將記者打倒在地上。梁天琦在網台節目直認,被採訪時就「真係想打×佢(記者)」,惟當時見有攝影鏡頭才未出手,並直認自己後來反跟蹤記者到太古站尋釁。

  跟蹤記者蓄意尋釁

  本報調查組記者於上周六(13日)晚上近八時在銅鑼灣找到梁天琦,試就相關疑團向他提問。梁天琦則以「唔關你事!」「冇嘢同你講!」回應。記者解釋,只是希望他就事件作回應,但梁天琦態度惡劣,以一連串粗言指罵記者:「點解要回應,你係我邊×個?」「食×懵咗咩你!」梁天琦續喝罵記者「滾開」,並試圖推搡記者。記者於是結束採訪離開。

  然而,三個多小時後,已下班的記者與家人進餐後,在港鐵太古站與梁天琦迎面相遇。記者已低頭避開不欲生事,但梁天琦卻走上前來挑釁說:「你唔做人,要做中國狗!」梁更衝前用肘擊記者,令他左面受傷流血;之後又兩拳打中記者嘴部,記者咬到舌頭,滿嘴是血。記者大叫「梁天琦打人」,梁仍追住記者拍攝,記者在混亂中將梁手機撞跌至地下,並大罵梁搞「港獨」卻不敢回應問題,是不是「身有屎」。此後兩人以粗言互罵,並發生肢體衝突,港鐵職員多番勸止,並將兩人分開。事件擾攘5、6分鐘,記者先離開,梁天琦後亦離去。

  目擊者證梁先動手

  昨日凌晨,《壹週刊》在網站上載聲稱是目擊者拍下兩人發生口角並推撞的片段,一夜間吸引數十萬人瀏覽,該名記者亦慘被「起底」。在《壹週刊》的片段中,梁天琦在扭打時被拖倒在地,似處下風,不過,有稱拍下片段的目擊者黃小姐向同屬壹傳媒的《蘋果日報》透露,「梁天琦出手先,打中咗(對方),打到碌咗落地。」黃小姐坦言對事件感震驚,「冇諗過佢(梁天琦)會起勢講粗口,有心從政的人,EQ唔係好高,諗唔到佢點解咁火爆。」

  梁天琦13日深夜在網台節目上承認,自己因不忿被記者追問而反跟蹤記者,他不諱言被採訪時已欲打對方,但因記者拿着攝錄機正拍攝,「無計啦,唯有認番佢哋個樣,跟×番佢哋,唔係點?」

  警方公共關係科發言人稱,警方前晚約十一時五十分接獲報案,指有人在港鐵太古站發生爭執。警員到場未有發現相關人士。案件原列作「糾紛」。一名四十二歲姓盧男子於昨日晚上到柴灣警署向警方就案件提供資料,指前晚在港鐵太古站被一名男子襲擊。警方經進一步調查後,將案件暫列「在公眾地方打架」,交東區警區刑事調查隊第八隊跟進,暫未有人被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