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公職人員誠信關注組成立

時間:2016-08-13 03:15:25來源:大公網

  圖:「公職人員誠信關注組有限公司」昨日舉行成立典禮暨創會講座,獲委任人士宣誓就職/大公報記者麥潤田攝

  「公職人員誠信關注組有限公司」昨日舉行成立典禮暨創會講座。公職人員誠信關注組有限公司主席謝炯全博士致辭指,有見目前社會矛盾加劇,不利於香港的安定,故鼓勵社會各階層組成「公信組」,監察官員、立法會議員、區議員等,以建立一個開放及具公信力的社會,推動香港和諧穩定發展。/大公報記者 葉漢亮

  公職人員誠信關注組有限公司名譽主席何志平醫生、標準工時委員會主席梁智鴻醫生、中聯辦李光祥副部長等,昨日出席該關注組成立典禮並擔任主禮嘉賓。

  主席謝炯全博士表示,公職人員誠信關注組自2013年已成立,為一個公開的討論平台,平台發展成熟,決定正式註冊成為有限公司。公職人員誠信關注組是由一群熱愛香港、對社會有良知、有承擔人士組成,形成全城民間的監察,對象包括全體立法會議員、區議員、各政治委任官員。

  確保公職人員廉潔奉公

  謝炯全指出,過去一屆立法會因為「拉布」問題,令不少議案未能通過,希望透過關注組監察立法會議員的工作表現,以及確保各公職人員廉潔奉公。他說,該會宗旨是對公職人員的誠信進行監察,要求各公職人員廉潔奉公、盡忠職守、履行職責、通過市民共同參與,以加強社會的公信力,以糾正歪風。同時透過教育使社會大眾及青年提高其對國家及香港社會之認識,了解廉潔對一個社會公義及發展之重要。

  籲大眾為社會注正能量

  公職人員誠信關注組有限公司名譽主席何志平醫生指出,誠信是中華民族最核心的一個價值觀,除了公職人員要有誠信外,每一個人都要有誠信。被問及有立法會議員涉嫌收取黑金,他表示市民、選民的眼睛是雪亮,更指「出得嚟行預咗要還」。

  何志平又認為身為香港的一分子,理應為香港出一分力。他又呼籲大家可多付出一點關心,為社會注入正能量。

  成立典禮完結後,霍韜晦教授以「香港人如何提升民主質素」為題作演講。霍韜晦認為,香港社會撕裂嚴重,政治主張愈趨極端,亂象紛呈,令香港與中國的關係愈走愈遠,在此關鍵時刻,必須廓清迷霧,重樹方向。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