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陳澤滔煽支持者入邨派「獨」

時間:2016-08-13 03:15:08來源:大公網

  圖:陳澤滔揚言不會修改宣傳品任何「港獨」字眼,又煽動支持者到屋邨派發「港獨」單張/大公報記者唐曉明攝

  支持「港獨」的立法會候選人、東九龍社區關注組陳澤滔稱接獲東匯邨及沙田坳邨的屋邨辦事處來電,指收到房屋署指示,不讓其印有「港獨」字眼的宣傳品進入屋邨。陳澤滔揚言不會修改宣傳品任何「港獨」字眼,又煽動支持者到屋邨派發這批「港獨」單張。房屋署發言人回應,由於宣傳單張內容可能與房屋署的政策有牴觸,考慮到法律意見後,和按照房屋署的政策,所以決定拒絕其申請。/大公報記者 冼國強

  本報昨日踢爆陳澤滔「獨」品被踢出屋邨,陳澤滔昨日出席電視台論壇前亦自爆,七月下旬已向各大屋邨辦事處發放宣傳品副本,昨日收到兩個房署轄下的屋邨辦事處(東匯邨及沙田坳邨)職員電話,向陳解釋因宣傳品提及獨立字眼,因房署的指示,指宣傳品第四頁有關獨立的字眼,不太合適進入屋邨,故此原先已獲准入信箱的宣傳品,需要收回有關決定。

  根據其參選政綱,第四頁提及香港未來出路,明顯寫有支持香港「獨立自決」字眼。

  昨晨樂華南邨的屋邨辦事處亦稱,需要重新考慮是否容許派發其宣傳品。

  房屋署發言人回應,房屋署位於立法會九龍東選區的多個辦事處,早前收到立法會選舉候選人陳澤滔的申請,要求將選舉宣傳單張放入屋邨住戶的信箱。「由於宣傳單張內容可能與房屋署的政策有牴觸,因此我們需要尋求法律意見。在考慮律政司的法律意見後,和按照房屋署的政策,我們決定拒絕其申請。」

  律師:擅自放宣傳品可報警

  大律師蕭震然表示,假如義工不是該大廈的住戶,但進入該大廈並將宣傳品放入郵箱,可被視為侵入者,法團或管理公司可以報警處理。

  九龍東其他候選人的名單詳見本版附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