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鄭讚揚選舉主任 批港獨人士說謊圖選立會

時間:2016-08-12 16:28:39來源:大公網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大公報記者黃洋港攝

  大公網 8月12日訊(記者劉家莉)多名主張「港獨」的立法會選舉參選人提名被選舉主任裁定無效後,相關選舉主任接連遭網上威嚇,甚至刀片、粉末信恐嚇。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昨強調,這些行為必須強烈譴責,並表揚選舉主任依法履行職責,做好把關工作,應得到社會支持。

  林鄭月娥今日出席「第十三屆基本法大使培訓計劃基本法青年高峰會」時,首先指出《基本法》序言清楚表明「香港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領土」,但在今年立法會選舉,今屆立法會選舉有一小撮人公然打着「港獨」旗幟,鼓吹香港獨立,並直斥「有人擘住眼講大話,做不誠實言行,為求躋身立法會」,為保證選舉合法、公開、公平及誠實,政府一定要依法嚴格處理,維護《基本法》。

  林鄭月娥認為若有人認為有關決定不是合法合憲,可循司法程序解決,包括提出選舉呈請去反對,而不是對選舉主任採取組網上欺凌、寄出刀片和粉末等恐嚇方式,這些行為是違法,應受到譴責,並非有人仍予以「包庇」。 她又表揚選舉主任依法履行職責,確保選舉在合法、公開、公平和誠實原則下進行,為選舉做好把關工作,應該得到社會廣泛支持。她又強調,香港要繼續成功,政府必須立場堅定,並繼續維護《基本法》。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