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央文獻研究室主任冷溶將來港講解十九大報告

時間:2017-11-21 10:44:43來源:大公網

中央文獻研究室主任冷溶將來港講解十九大報告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21日)早於行政會議前見記者時表示,中央文獻研究室主任冷溶本周將來港,為特區政府問責官員及高級公務員主持有關講解十九大報告講座。

  林鄭月娥表示,過去幾年特區政府都有主動邀請內地專家來港,就國家最新發展議題主持國事系列的講座,課題包括「一帶一路」、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內地最新科技發展、國家安全、故宮文化等。

  林鄭指出,十九大報告對國家事務發展非常重要,對香港也同樣重要。因此特區政府按以往做法,請中央安排最適當的人選來港主持相關講座,今次主講的是中央文獻研究室主任冷溶。

  林鄭表示,十九大報告中直接涉及港澳的部分指出,中央支持港澳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因此特區需要知道國家的大局是什麼,才有利於融入國家的發展。如果特區政府負責制定政策及推行措施的官員多了解十九大精神和報告內容,會有利特區政府的工作。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