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環團推回收減碳計算機

時間:2016-08-11 03:15:27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何進昇報道:環保促進會明年初將推出「回收減碳計算機」,透過回收廢物的重量和種類,計算可以減少排放多少二氧化碳,鼓勵企業計算廢物分類回收而減少碳排放量,提升回收廢物的質量。該會預計企業每年只需繳付約2000元收費,明年初推出前將有10間企業試行。

  自2016年起,港交所鼓勵所有本地上市公司遵守《環境、社會及管治報告指引》作報告,並披露公司溫室氣體排放量及碳強度,環保促進會與荷蘭專業廢物管理機構WSS Asia合作,明年初推出「回收減碳」計算機。

  何惠萍指出,計劃目標向有採取分類及回收的企業,例如發展商和物業管理公司等,提供「乾淨回收」的培訓以及「回收減碳計算機」的程式,定期將已回收的廢物重量、種類等資料輸入「回收減碳」計算機的程式,計算出回收的廢物可以減少排放多少二氧化碳。

  她續稱,計劃仍在試行階段,初步會邀請10間企業試行,鼓勵企業計算廢物分類回收而減少的碳排放量,提升回收廢物的質量,計劃將於明年初推行,估計「計算機」費用大約每年只需約2000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