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黃國健王國興力撐勞工

時間:2016-08-08 03:15:09來源:大公網

  圖:工聯會九龍東誓師大會,大批街坊、各社團領袖、區議員為雙黃(王)站台\大公報記者林良堅攝

  【大公報記者 曾敏捷】工聯會昨日舉行九龍東誓師大會,在九龍東角逐連任的黃國健及「超級區議會」候選人王國興,誓要再入立法會,為基層市民及勞工發聲,爭取改善民生經濟,促進就業,保障勞工權益。黃國健團隊以「饌」為「綱」,端出「鮮竹醫療券」、「房屋千層糕」、「工道三寶」等六大「佳餚」,提出優化公營醫療系統、改善九龍東交通、增建公屋及保障勞工權益等政策建議。

  工聯會九東誓師社團街坊打氣

  「為權益、爭工道」、「撐雙黃(王),投工聯」……工聯會昨日下午舉行九龍東誓師大會,數以百計的街坊及支持者出席,打氣聲響徹黃大仙上邨的小舞台廣場。除了工聯會會長林淑儀、工聯會榮譽會長陳婉嫻外,廣州社團總會、清遠社團總會、香港台山社團總會等一眾社團領袖,以及工聯會九龍東一眾社區幹事和區議員,亦出席為黃國健團隊以及王國興團隊站台打氣。

  誓師大會上,黃國健團隊正式公布參選政綱,並與一眾嘉賓以一系列的「菜式」道具介紹政綱內容,除寓意「保飯碗」的大飯碗外,還有「鮮竹醫療券」、「房屋千層糕」、「工道三寶」等六大「佳餚」,以示政綱「促就業 撐勞工 保飯碗」的主軸,並提出優化公營醫療系統、改善九龍東交通、增建公屋及保障勞工權益等多項政策建議。

  林淑儀致辭時指出,參政為勞工是工聯會的立會之本,九龍東是工聯會參與直選的起點,期望市民再次支持兩位工聯會候選人進入立法會,繼續為基層及勞工發聲。工聯會榮譽會長陳婉嫻稱,獅子山下的黃大仙,代表了無懼風雨、一直向前的香港精神,黃國健及王國興在立法會同樣無懼風雨,堅決「剪布」為民生,未來亦會繼續為打工仔打拚。

  黃國健稱,其競選團隊由多位行業代表組成,除了他以外,還包括建造業總工會理事長周聯僑、觀塘區區議員簡銘東及飲食業職工總會主席郭宏興,不但代表基層,更要為不同行業的打工仔發聲,希望市民支持更多理性的聲音進入議會。

  市民需要講實話做實事議員

  王國興批評反對派在過去一屆的立法會會期變本加厲「拉布」,要求點人數達1500次,浪費逾200小時會議時間,間接造成27億元公帑損失,他表明要帶同「金鉸剪」再次進入立法會,剪短反對派不合理的「拉布」行為。

  廣州社團總會主席黃俊康、清遠社團總會主席張國榮及香港台山社團總會主席劉嘉華致辭則表明,市民需要講實話、做實事的立法會議員,呼籲市民及會眾支持黃國健及王國興再次在議會為市民發聲。

  已報名參選九龍東有:柯創盛、謝偉俊、譚文豪、胡志偉、陳澤滔、胡穗珊、譚香文、譚得志、黃洋達、高達斌,呂永基。已報名參選超級區議會有:李慧琼、周浩鼎、王國興、陳琬琛、梁耀忠、塗謹申、鄺俊宇、關永業、何啟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