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建制陣營痛批播「獨」禍港 斥反對派縱容威嚇暴力

時間:2016-08-08 03:15:05來源:大公網

  圖:香港不容許暴力,但反對派對於「港獨」及相關事件態度曖昧,更對恐嚇選舉主任的暴行噤聲,是姑息養奸、縱容暴力」/資料圖片

  【大公報記者 陳達堅】有選舉主任在裁定多名主張「港獨」的立法會參選人提名無效後,接連收到恐嚇。建制派立法會候選人紛紛堅決反對「港獨」禍延香港,更嚴厲譴責恐嚇選舉主任的舉措,惟聲稱反對暴力的「泛民」中人卻沒有人就此出聲。建制派質疑反對派對於「港獨」及相關事件態度曖昧,更對恐嚇官員的暴行噤聲,是姑息養奸、縱容暴力。

  六名「港獨」分子早前被選舉主任裁定立法會選舉提名無效,即有相關選舉主任接連遭網上「起底」、威嚇乃至「刀片信」恐嚇;但仍有部分「港獨人士」變本加厲,聲言要將行動升級。

  籲支持維護港繁榮候選人

  建制派立法會候選人紛紛嚴厲譴責相關暴行。工聯會「超級議席」候選人王國興批評「港獨」違反基本法,非民心所向,不會得到市民支持。他重申香港是法治之都,不容「港獨」勢力破壞選舉,要求執法部門應嚴肅跟進該等違法行為。他又說,反對派對於「港獨」及相關事件態度曖昧,實乃姑息養奸、縱容暴力;但相信市民眼睛是雪亮的,會支持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候選人。

  工聯會九龍東候選人黃國健批評恐嚇選舉主任是漠視法紀的行為,他又點破反對派經常在「港獨」相關事件上立場搖擺的真面目:「他們一方面怕支持『港獨』,流失溫和理性選民的票源,但一方面又想得到激進青年的支持,想魚與熊掌兼得」,批評反對派「無腰骨、無原則」。

  民建聯新界東候選人葛珮帆亦譴責恐嚇行徑,指香港是文明理性的地方,絕不容許有人做出違法的事。她更質疑「泛民」聲稱反對暴力,今次卻對恐嚇官員的暴行噤聲,「連刀片都寄了卻沒有人(泛民)出來發聲,全部好似『鵪鶉』。」

  工聯會港島區候選人郭偉強表示,「港獨」在香港難有市場,恐嚇選舉主任更加證明「港獨」支持者為達目的,不擇手段,即使違法亦要將自己的意見強加他人身上,如此暴力、蠻橫的行為不可能得到支持。他強調,對待「港獨」需要十分警惕,因為其破壞性強,若任由其肆意蔓延,香港將陷入無止境的爭拗當中,舉步維艱,市民生活亦將難有改善。

  搞「港獨」罔顧港整體利益

  身為律師的民建聯「超區」候選人周浩鼎直指,主張「港獨」的參選人違反基本法,選舉主任絕對有權力把關。他稱,刀片恐嚇是刑事罪,不能容忍香港出現這種歪風,又批評搞「港獨」的人罔顧香港整體利益,不斷挑起矛盾,做盡破壞「一國兩制」的事,如此下去只會累死香港。

  民建聯新界西候選人梁志祥強調「搞港獨,沒出路」。他慨嘆說,香港過去都是理性、包容和互相體諒,現在被一種極端的聲音蓋過,搞「港獨」會搞到香港動盪。

  超級區議會候選人還有李慧琼、陳琬琛、梁耀忠、塗謹申、鄺俊宇、關永業及何啟明。

  九龍東候選人還有柯創盛、謝偉俊、譚文豪、胡志偉、陳澤滔、胡穗珊、譚香文、譚得志、黃洋達、高達斌及呂永基。

  新界西候選人有陳恒鑌、麥美娟、田北辰、周永勤、何君堯、尹兆堅、郭家麒、黃俊傑、馮檢基、黃潤達、朱凱迪、黃浩銘、李卓人、湯詠芝、張慧晶、高志輝、鄭松泰、呂智恆及鄺官穩。

  港島區候選人有張國鈞、葉劉淑儀、許智峯、陳淑莊、鄭錦滿、羅冠聰、司馬文、王維基、沈志超、詹培忠、徐子見,何秀蘭、劉嘉鴻、黃梓謙。

  新界東候選人有陳克勤、鄧家彪、容海恩、李梓敬、方國珊、林卓廷、楊岳橋、張超雄、范國威、侯志強、梁國雄、陳志全、麥嘉晉、廖添誠、黃琛喻、鄭家富、陳雲根、陳玉娥、李偲嫣、梁頌恆、梁金成。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