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各界譴責「港獨」刀片信恐嚇選舉主任

時間:2016-08-06 22:44:19來源:

  大公網8月6日訊  (記者黃昱)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認為,選舉主任在作出決定之前,已經向律政司徵詢法律意見,相信其決定是經得起考驗。個別激進人士在此前提下寄出刀片信作威脅,是一種不能夠輕視的越軌行為,認為事件應該交由警方跟進處理。她說:「好嚴重!公務員是盡本分去做他們的工作,不應該受到這種無理的威脅的。」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強批評個別人士的激進行為,認為事件涉及恐嚇因素,當局應重視事件,避免有任何人因此受到傷害。他又批評,早前警方已拘捕涉嫌在網上發布恐嚇選舉主任的言論的人士,如今更發展至發出刀片信,顯示「港獨」分子行動升級,警方必須嚴肅跟進。

  工聯會理事長吳秋北指出,今次的事件,顯示出「港獨」分子的橫蠻無理以及暴力傾向。他認為,香港作為法治社會,任何人對選舉主任的決定持有不同意見,都能夠透過選舉呈請以及司法覆核去進行申訴;然而今次出現的刀片恐嚇信卻已經超越了底線,是社會不能容忍的事情。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福建社團聯會副主席盧溫勝憂慮激進反對派抬頭,並透過網絡等途徑進行宣傳,最終會對香港未來造成影響,認為當局不能輕視:「現在的年輕人多上網,反對派的這些激進行動就在網絡上傳播得最廣泛,這樣下去,是不斷潛移默化地影響我們心智未成熟的青少年。」

  葉劉淑儀、郭偉強、吳秋北已經報名參選港島區立法會選舉;其他參選名單包括:民建聯張國鈞、民主黨許智峯、公民黨陳淑莊、熱血公民鄭錦滿、香港眾志羅冠聰、獨立司馬文、王維基、沈志超、詹培忠、徐子見,工黨何秀蘭、人民力量劉嘉鴻,民主思路黃梓謙。

  王國興已經報名參加區議會(第二)界別立法會選舉,其他參選名單包括:民建聯李慧琼、民建聯周浩鼎、公民黨陳琬琛、街工梁耀忠、民主黨塗謹申、民主黨鄺俊宇、新民主同盟關永業、民協何啟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