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李慧琼:搞「港獨」死路一條

時間:2016-08-04 22:43:21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8月4日訊(記者文軒)九名立法會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候選人今早出席電台的選舉論壇。談及有支持「港獨」的參選人被取消參選資格,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表示,「港獨」對香港而言,不是一個選項,「搞『港獨』百害而無一利,是死路一條」,而立法會議員必須擁護基本法是清晰的前提,選舉主任有權依法處理。至於被取消參選資格的「本民前」發言人梁天琦聲稱會向法院提出選舉呈請,李慧琼相信法院能夠處理,對法院有信心,又認為人大釋法是基本法所賦予的權利,但現時看不到有釋法的需要。

  對於有人質疑選舉主任無權取消候選人資格,民建聯副主席周浩鼎指出,選舉主任有責任判斷提名人是否符合參選資格,而「港獨」違反基本法,推行「港獨」是衝擊基本法和擺全港700萬名市民上枱的行為。他又認為,梁天琦不會因為簽署擁護基本法的確認書而改變支持「港獨」的立場,「如果現在梁天琦告訴你不推『港獨』,這裡(論壇)所有的人都唔會信,好似賭仔話戒賭你都唔信啦」。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王國興則認為,若選舉呈請問題未能處理,要人大迫不得已釋法也是無可厚非。

  參選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的候選人名單還有陳琬琛、梁耀忠、塗謹申、鄺俊宇、關永業、何啟明。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