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獨」入侵校園荼毒學生 教界促教育局正視

時間:2016-08-03 03:15:08來源:大公網

  圖:教育界及家長批評,校園是學習地方,不容搞政治活動\資料圖片

  【大公報記者 陳達堅】「港獨」歪風不斷滲入校園,近日有支持「港獨」的中學生成立「學生動源」組織,明目張膽招攬學生,企圖在各中學成立「本土關注組」,並透過在校園派傳單、辦講座等,公然在校園廣泛傳播「港獨」思想。教育界及家長批評,校園是學習地方,不容搞政治活動,認為教育局及學界應正視事件,以及讓學生了解鼓吹「港獨」的後果。

  學生組織「學生動源」日前在社交網站發帖,指在未來日子會不斷增加宣揚「港獨」的街站,更會將「理念」帶入中學校園,令更多學生支持「港獨」。該組織成員計劃在新學年參選各自所屬的學生會,更呼籲全港中學學生會支持「港獨」,甚至揚言要將「『港獨』聲音帶入校園每一個角落」。該組織又聲稱,現時有兩所中學成立支持「港獨」的「本土關注組」,包括香港華仁書院和兆基創意書院。

  黃均瑜:校方應有所警惕

  對於有「港獨」組織企圖在校園「播毒」,教聯會會長黃均瑜批評,該組織公然宣揚將「港獨」意識帶進校園,應該受到譴責。他又批評,打從「學民思潮」鼓吹「佔中」,在學校成立關注組,將政治魔爪伸入校園,做了一個好壞的榜樣。他認為,校方有責任保護學生,以免他們「誤入歧途」、支持「港獨」,因此校方應有所警惕,又建議教育局就有學生組織在校園內宣揚「港獨」一事作出表態,讓學校能有所依從,如何處理事件。

  蔡若蓮:不容拖學生下水

  福建中學(小西灣)校長蔡若蓮批評,學生有言論自由,但「港獨」是一件政治事件,香港從來都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學校是學習的地方,不是搞政治動員的地方,任何的政治動員,都不應該將學生拖下水。

  張民炳:勿被利用抗政府

  香港教育政策關注社主席張民炳認為,不少學生容易受朋輩影響和誤導,一些別有用心的政治組織,就喜歡動員學生,從而認同「港獨」歪理,籌組支持的組織和活動,造成學生與政府對抗的混亂局面,認為學校和教育局都應加以注意。他又指,若自己是中學校長,一定會阻止學生在校籌組「港獨」組織或活動。

  奚炳松:校園是讀書地方

  觀塘區家長教師會聯會主席奚炳松強調,「校園是讀書的地方,不是搞政治的地方,尤其是在中學鼓動政治,更是不適當做法,此舉亦只是為騷亂做準備」。奚炳松不擔心「港獨」會成為校園的政治大氣候,但不排除個別學生受到煽動。他認為,教育局應該正視有關事件,並在「關注組」成立前讓學生了解參與鼓吹「港獨」的責任和後果,各區的學校聯會、校長會等教育界相關組織,亦應就此事件發出聲明。

  蔡若蓮為立法會選舉教育界議席候選人,另一候選人是教協葉建源。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