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島專科學校說明會:填報內地高校免試招收港生補錄詳情

時間:2016-08-01 21:25:35來源:大公網

羅永祥說,免試招生補充錄取今天下午截止報名。大公報記者黃穎攝

  大公網8月1日訊(記者黃穎雅)香港升學途徑多元化,文憑試考生在放榜前,不少已做好兩手準備,除了報考本地大學聯招,亦透過內地大學免試招生計劃,升讀內地名牌大學。香島專科學校昨舉辦「84所內地大學免試招生補充錄取說明會」,為早前未獲第一輪免試招生計劃取錄的學生,講解填報該計劃的補充錄取的詳情。校長羅永祥說,成績達標未獲第一輪取錄的應屆考生,可於今天下午四時前,透過網上報名系統報參加補充錄取,爭取機會考入心儀大學。

屆文憑試畢業生在說明會後,向羅永祥查詢填報補充錄取詳情。大公報記者黃穎攝

   現有不少港生在內地升學,約有5000名港生在暨南大學,約1000人在華僑大學讀書,中山大學約有700至800人,廣州中醫藥大學則有900人就學。羅永祥在會上表示,今年共有84所內地大學參加免試招生計劃,並於早前公布首輪錄取程序,經過第一輪錄取程序後,現有56所內地大學提供補充錄取院校提供2111個學額,供應屆考生報讀心儀學科目。他建議,考生成績低於3322,或3232(參加了校長推薦計劃),而成績高於2211的學生,可申請演藝、設計、攝影等專業學科,申請時亦要盡提交相關證書及獎狀,增加錄取機會。 

塵屆文憑試畢業生陳同學, 獲最少一間內地大學取錄。大公報記者黃穎攝

  東華三院邱金元中學文應憑試畢業生陳同學說,應考文憑試前分別填報本港的大學聯招(JUPAS)和內地的免試招生計劃。他說,文憑試五科共考取17分,已獲兩間內地大學取錄,其中一間是山東大學的歷史文化學院,主修「歷史學類」科,他昨特到學校,向羅校長諮詢應如何抉擇。 

  另一方面,赴台灣升讀大學的「聯合分發」申請已於日前放榜,獲取錄學生可於本周六及周日(8月6日至7日),到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辦理學生簽證。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