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何啟明陸頌雄參政爭工道

時間:2016-07-30 03:15:06來源:大公網

圖:何啟明(右一)和陸頌雄(左一)表示,將在立法層面維護打工仔權益\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吳維思報道:在2016立法會選舉因未受挑戰、預料將自動當選勞工界議員的工聯會觀塘區議員何啟明和元朗區議員陸頌雄昨晚聯合發出新聞稿,感謝工聯會和多間工會的支持,並承諾在未來日子會繼續秉承工聯會「為權益 爭工道」精神,將打工仔女的聲音帶進議會,在立法層面維護打工仔權益。

  兩人又指,在他們的成長及過去在社區和工會的工作中,深深體會到基層勞工在強資本、弱勞工的態勢下的艱苦,故在未來日子,他們會繼續為勞工打拚及維護工人的合理權益,包括要求取消強積金對沖機制、爭取勞工假期與公眾假期劃一17天,以及爭取立法訂定標準工時等。此外,他們亦認為,隨着社會發展,實施多年的勞工法例未能跟上社會環境變化,因此有需要作適時適度的修改,為打工仔女爭取更合理的權益;深感提名期完結是另一個開端,因此他們會繼續聽取各工會及勞工界的意見,如常聆聽勞苦大眾聲音,為日後的工作做好準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