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同心護港」成員促阻止港獨人士參選立法會

時間:2016-07-29 22:42:23來源:大公網

  「同心護港」成員遊行至選舉辦事處,促請選委會明確拒絶港獨人士參選立法會 大公報記者黃穎雅/攝

  大公網7月29日訊(記者黃穎雅)立法會選舉將於今年九月舉行,近日有港獨人士為求取得入場券而簽署確認書,讓人擔心港獨人士一旦當選並進入立法會,將肆無忌諱大肆宣揚港獨。「同心護港」一行十多人昨在灣仔地鐵站遊行至選舉事務處地下大堂,促請選委會明確拒絶港獨人士參選立法會,並將請願信件轉交選委會負責人後和平散去。

   召集人曹達明表示,港獨人士揚言搞港獨,根本無資格參選立法會選舉。他批評,昨日在灣仔地鐵站外派傳單的年輕人,都被港獨宣傳洗腦,「香港實行一國兩制,港獨人士揚言要成立〖香港國〗都是傻的,我們沒有軍隊,憑什麼講獨立,講這番講的都是〖腦殘〗,要熱愛和平,港人一定要愛家愛國,擁護特區政府、效忠祖國香港才會有對途,講什麼命運自決,〖港獨〗只會害死香港」。他又說,年輕人以為進入立法會,就可破壞香港經濟,但這並不可能,香港做任何事都要以中國為先,希望選委會決斷拒絶港獨人士,其港獨身份無資格參選立法會選舉,請他們離開立法會」,他勸喻年輕人還是應該用心學習。

曹達明(右)將信件轉交選委會代表 大公報記者黃穎雅/攝

   至於有港獨人士在社交網體揚言,要殺范太、炸大公報和文匯報,曹達明認為港獨人士只是人雲亦雲,胡言亂語,即使在社交媒體發言亦要為言行負責任,現在公然要炸大公報和文匯報,言論已涉及恐嚇,大公報應該就事件報警,「同心護港」一定支持大公報和文匯報。

同心護港反港獨 大公報記者蔡文豪/攝

   參與遊行的余添湘亦批評,「港獨人士揚言要港獨,背後有其政治目的,是有秩序、有計劃、有陰謀去推翻一黨專政」。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