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佔中48搞手等候律政司發落 警望公眾保持耐性

時間:2016-07-27 18:02:07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7月27日訊(記者陳卓康)警方仍在進行前年非法佔領行動的調查及搜證工作,刑事及保安處處長區志光表示,仍有267人的案件正等候律政司意見,就48名主要角色的調查工作大致完成及呈交報告給律政司,律政司指示要求再作跟進調查,警方亦已完成正等候進一步指示。 

  區志光稱,195人的司法程序已完成,123人須承擔法律責任,定罪率63%,81人被判罰,42人簽保守行為。他強調,同類案件複雜,舉證要求甚高,須以審慎態度處理,希望關心事件的公眾保持耐性。 

  另外,行動處處長劉業成指出,今年上半年公眾活動達5602宗,比去年同期多2371宗,主要是因政治議題增加。他指出,個別舉辦人故意不向警方申請,或短時間前申請,經常有不同政見人士在同一地方集會示威,甚至有人故意挑釁警方,增加警方維持秩序的難度。就即將舉行的選舉,他希望不同團體人士與警方合作,確保活動和平有序進行。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