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陳沛然報名參選2016年立法會醫學界

時間:2016-07-27 00:14:12來源:大公網

陳沛然及太太和女兒亦有到場支持。大公報記者何嘉駿攝

  大公網7月27日訊(記者李淇)公共醫療醫生協會前會長陳沛然26日下午報名參選立法會醫學界選舉。他表示,過去數月發生醫委會改革風波,業界內有不同意見,認為議員身份能聯繫不同聲音。

  陳沛然表示,至今收到18份提名名單,當中有大學教授、公私營醫生及牙醫等,更包括港大內科及肝臟科講座教授黎青龍、養和醫院副院長梁憲孫及精神科專科醫生曾繁光等。

陳沛然報名參選2016年立法會醫學界。大公報記者何嘉駿攝

  對於現任議員梁家騮拉布令《醫生註冊條例(修訂)草案》被拉倒,陳沛然就相信短期內不會有同類事件發生,又說希望進入議會與不同黨派議員溝通,亦會定期接觸醫生及牙醫、與不同醫生組織會面,了解意向,重新推動醫委會改革,又強調自己是獨立候選人,投票意向不會與反對派捆綁。

  至於有傳港大感染及傳染病控制中心總監何柏良亦有意加入戰團,陳就指過去數月也有與對方討論參選,與對方亦是好朋友,強調不介意公平競爭,誰人當選應由業界決定。

  已報名參選醫學界的還有精神科專科醫生黃以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