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準買家組團日訪三屋苑 新居屋怕買貴又驚無艇搭

時間:2016-07-25 03:15:15來源:大公網

圖:綠怡雅苑現正進行地基工程,預計2019年落成/大公報記者曾敏捷攝

  【大公報記者 曾敏捷】新一期居屋涉及三個屋苑共3677個單位,今日起揀樓,60名頭籌中籤者可率先選購心儀單位。不少準買家趁昨日揀樓前夕,組成親友團一日走訪三個新屋苑,實地了解屋苑交通、周邊配套及單位景觀。房屋委員會的沙田嘉順苑,毗鄰將於2019年開通的沙中線顯徑站,料成大熱之選,樓市下行,有準買家坦言擔心現時「上車」是「買貴樓」,但居屋始終是「首期平、上車易」,又擔心錯過機會「蘇州過後無艇搭」。

  房屋委員會及房屋協會聯合出售的新一批資助出售房屋,包括沙田嘉順苑及綠怡雅苑、天水圍屏欣苑,以及青衣綠悠雅苑的七個賣剩單位,面積介乎375至742平方呎,以市值七折定價,單位售價149.6萬至627萬元,首日將安排60名中籤申請者,分兩批在房委會樂富居屋銷售中心揀樓。由於單位售價不變,買家最終實際享用的折扣率,將於今日視乎市價最新走勢釐定,早前估計沙田嘉順苑折扣率可能改為七七折,屏欣苑七五折。

  明華重建優先選購七人申請

  中籤申請者需留意,出席揀樓需按編配的時段入場,帶備選樓通知書、身份證正副本及英文住址證明等,申請者在選定單位後,須於當日下午五時前簽署買賣協議,並以銀行本票繳付相當於樓價10%的訂金,若買家為綠表申請人則可繳付相當於樓價5%的訂金。

  今期居屋共接獲52820份申請,超額認購逾13倍,其中房協在綠怡雅苑預留了200個單位,供明華大廈受重建影響住戶最優先選購,但據悉只有七人申請,根據安排,剩餘配額會分配給其他買家。換言之,屬意認購綠怡雅苑的準買家,成功揀樓機會大增。

  《大公報》記者昨日到訪位於沙田的綠怡雅苑及嘉順苑地盤,現場所見,預計2019年年中落成的綠怡雅苑,現正進行地基工程,而可望於2018年中入伙的嘉順苑,已開始上蓋工程,以預製組件安裝的一樓單位外牆已見雛形。

  「附送」大斜坡憂增保養支出

  不少準買家趁揀樓前夕實地視察地盤,以白表家庭資格抽中揀樓的翁先生,已接獲通知於八月一日往揀樓,他昨日與親友一連走訪三個新屋苑地盤,了解屋苑交通、周邊配套及單位景觀等。他初步屬意房委會的嘉順苑及屏欣苑,認為房協綠怡雅苑雖然單位配備基本裝修,但售價偏貴,而且擔心屋苑管理費較貴,加上屋苑範圍「附送」大斜坡,可能加重日後維修保養的支出。

  輪候公屋多年、今年剛拿到綠表資格但未獲分配單位的葉先生,以綠表抽中較前的號碼揀樓,雖未收到揀樓信,但已趁昨天假日到嘉順苑看樓,屬意屋苑「樓王」30樓的3001室,「既然最貴,坐向及景觀應該最好」。他認為,嘉順苑鄰近2019年通車的沙中線顯徑站,自住方便,升值潛力高。不過,他坦言今期居屋定價偏貴,但因為買居屋首期平才決定「去馬」,怕錯過「上車」機會,更謂自住不怕跌市。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